2008年1月24日

大三寒假單車環島_Day8

苗栗銅鑼→三義→苑裡→大甲→大安→清水→梧棲、龍井→彰化→嘉義東石、布袋→台南將軍、七股→台南市
時間:1/24  0830→2230
里程:227km

離開銅鑼之後往前就是三義,有許許多多的木雕工廠,觀光業看起來滿發達的,省道右轉縣道130,首先要先到海邊找台17,縣道130離開三義的路段是段可怕的連續上坡,短短一段路就讓我們海拔提高許多,堆車上去,還推了很久。

道理不變,上坡完進入苑裡鎮就是下坡,這裡是紅磚的故鄉,相當地鄉下,路旁儘是油菜花田(很漂亮)

在一家觀光造磚廠拍個照後繼續上路,一路滑,連昨天上到銅鑼的高度一起滑掉,直到大甲接台1線,跨過很寬的大安溪及大甲溪後,在甲南接台17,台17路是貼著海邊而開的,寬廣且路直,今天我們沿著這條17號一路猛騎,乘著東北季風南下,東北季風的時速應該有30km左右(當我們以30km/hr移動時,感覺就像無風一樣),台中很快就被我們跨過。中途遇到一位爸爸帶著10歲及9歲的姐弟在環島,雖然在前頭有一台車在幫他們載行李,但還是非常地佩服他們,來照一張!

午餐在一座橋上的發財車上用,老闆和它老婆(應該是吧)兩台車分別在兩個方向賣便當給砂石車駕駛,因為這裡風大,老闆於是直接要我們坐進駕駛座裡面用餐,看著來來往往的砂石車,他們的生意似乎不錯,便當50元很好吃,很棒的回憶。也是拍一張!

 

再來便是沒命地趕路,中彰大橋非常長,跨越大肚溪連接非常非常長的彰化。

然後更長的西濱大橋(2公里以上)跨越濁水溪連接南方的雲林,這裡的河道多半成了農田。

地勢越開闊風就越大,站在橋上吃著快要飛上天的土司,過了這裡就是雲林了。一路狂騎,在晚上1900左右抵達嘉義布袋的一家全家用晚餐(吃飯真是幸福阿),晚上的布袋港感覺相當地美麗,可惜我們沒時間與力氣遊玩,決心今天一定要抵達台南的,麗鼓濕地,下次再來玩。

用餐完戴上頭燈穿上外套作長期抗戰的準備,這時真的是披星戴月在騎車了,有了照明後,坑洞什麼的看得都清楚多了(即使我們還是被漆黑包圍),預支力氣地騎過北門、將軍、七股,道路逐漸變得熟悉起來,最後往四草大眾廟的指標出現了,令人振奮。接著和緯路、府前路現形,省道進了台南市反而坑坑洞洞,非常地不好騎,但一心想著終於回來了,越騎越有精神,路過郭姐買杯黑糖仙草凍,這時候是2200,回到宿舍樓下卸行李,上樓看,技安還在吶。

台南,我 回 來 了!

環島第八天的相簿連結

沒有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