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大三寒假單車環島_Day2

楓港→達仁→大武→太麻裡→台東市
時間:1/18  0730→2000
里程:110km

一大早0630起床,天剛亮。民宿老闆的小孩正準備上學,這是一個小小的城鎮,可以看到小孩們都集中到早餐店前的路口等公車上學。

用完早餐後,開始今天的連續上坡,一開始的坡度還很可以接受,雖然慢了點但頂多站起來便踩得過去;後來每每山頭一轉、路一彎,除了先前奮鬥的陡坡外還外加東北季風強勁地阻力,不管你怎麼用力腳踏板就是動也不動,加上路不大,砂石車又貼得很緊,不得不牽起車來。騎得動的地方我們還是儘量騎了過去,這段之間有不少地方是「陡坡+風阻+砂石車」三重干擾術,要命的是天空開始飄雨,造就了這一段路程的痛苦。

到達嶺線後,看到了台東縣的縣界:

在這裡吃個點心、照相休憩一陣。有上坡待會一定有下坡,這是不變的鐵則(要是全部都平的那就更好了)。嶺線過後就是下坡啦,不管風再強,照樣滑得超快,下去途中遇到不少環島的夥伴,輕鬆地看著他們上坡,幫他們加油!一邊跟他們說快到了。下來時遇雨,這時候就看得出擋泥板的重要了,途中遇到的環島車很少有擋泥板的,他們多半泥巴身體前面一條加上後面一條,王博也是。

一路滑到海邊,在一家極富人情味的雜貨店吃麵,鄉下老闆真的是熱情滿分,會問我們從哪來要環幾天之類的,吃完後還抓我們去吃他們自己包的水餃。另外還遇到許多純樸可愛的鄉民+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不過他是拿信封來問收件人的事情 (一開始以為他是郵差,想說鄉下郵差都不穿綠衣的嗎)

吃飽後是沿海台9線一直到台東,逆風讓我們騎得很慢又很累,時速 7~8km/hr,比上坡還難受,只好常常停下來休息和照相囉(不過我發現只要是上坡的話逆向的風就會消失,不像爬山路時那麼過份)。濱海的太麻裡、達仁、尚武都是這樣的狀況,強大的東北季風從寬廣的太平洋迎面掃來,真的!影響非常大~

冬天的關係,天色在近6點就會黑,天黑了之後騎腳踏車是一件非常讓我不安的活動,總怕路旁的車會看不見來撞自己,然後旁邊一片黑壓壓會讓我的不安全感全出來,不過郭昱家還是要到,就這樣我們摸黑一直騎到了八點才到達。住在郭昱家的VIP room,郭昱的媽媽相當地熱情好客、而我則是對郭昱爸爸的四處搬遷行為感到非常地印象深刻、郭昱弟弟還是一樣很帥(參加醫學營的那個),晚餐給郭昱家長請,火鍋耶,太棒了!

環島第二天的相簿連結

沒有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