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大三寒假單車環島_Day6

蘇澳→礁溪→頭城→北宜公路→坪林→台北新店、大直
時間:1/22  0800→1900
里程:118km

蘇澳到礁溪這段路是平地,很快地跨越宜蘭到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奧對了!本日遇到整趟旅途中第一位幫我們加油的年輕女孩子)。

北宜公路,它的高度雖高但距離拉得比較長,所以坡度較緩,也比北迴好騎得多(騎2、3個小時上去還是省不了的)。到台9線46.5km處到最高點,這裡也是台北宜蘭的交界處,一路滑下到坪林,這時候已經是1430。

茶鄉坪林,一個小小的鄉鎮,乾乾淨淨地還有漂亮的溪流。它的地形像是一個小盆地,進坪林是一路下坡進入,出來時要一路爬坡出來,到石碇鄉後開始是直達新店的下坡,下坡時遇到本趟旅途替我們加油中,年紀最小的小妹妹(是!我們會努力地滑下去的)滑車雖然很輕鬆,但是看著自己好幾個小時的辛苦就這樣滑掉還是令人心情複雜,一時的愉快真的是要付出代價的阿(嘆...)

晚上到台北市後,在險象環生的台北街頭從新店騎到了位在大直美麗華旁的 Diago家。問路很好玩,路人聽到我們要從新店到大直多半第一個反應是:「你們要去大直?那很遠吶!」、「我沒聽錯吧!你們要去大直?」後來證實這一段路真的騎得有點久,不是因為遠,而是台北市的交通,非常地不適合騎腳踏車,尤其是下班時間。

晚餐給Diago家招待到美麗華B1用餐,價位大都在130~200↑,我們挑了個馬來菜的店家點餐,椒麻雞排飯搭配它的沾醬味道真的很不賴,雖然是油炸的但是卻瀝得非常乾淨,這個地點這個價位和品質,可以接受。

附帶一提:中午在北宜的時候遇到一對騎摩托車的情侶,他們在過彎時被大卡車給逼到路旁摔車了,趕緊把我們有帶的醫藥用具拿去給他們
手忙腳亂後對醫藥箱理出了些心得:生理食鹽水、剪刀、長繃帶、大頭棉花棒、網狀繃帶這類東西是最常需要的,摔傷手腳磨破皮時最好用,出門一定要記得帶。

環島第六天的相簿連結

沒有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