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大三寒假單車環島_Day5

宜蘭新城→崇德→和平→南澳→東澳→蘇澳
時間:1/21  0730→1800
里程:99km

今天騎北迴,是整段旅程中最艱辛的一段。雖然里程數只有99km,卻是最可怕的一天,北迴從花蓮進宜蘭這段地圖上雖然只有短短一小段,走起來卻相當不容易。整趟路程總共有四段爬坡下坡。

第一段從崇德到和平,清水斷崖就是在這一區,爬高以後,右手邊的太平洋開始展露出來,深海較靠岸邊的是像湖水的碧藍色,較遠的海面則呈現深黑的墨藍色,一路上我一直在想到底是黑潮的影響還只是海水深度造就它們顏色的不同。這一段爬坡不難騎過去,比南迴短,坡度相仿。

第二段,和平到南澳。每一個城市、鄉鎮的所在地不是盆地就是平地,在東部這邊則是常常是兩座山之間的平坦地區,也就是說兩個村鎮之間往往隔著一段爬坡。第二段從離開和平以後,一路上坡,讓人印象最深刻的不外乎是整趟旅程中最令人傻眼一段又長又陡的上坡,猶記得正當我們緩慢地騎著山路,山頭一轉,對面是一座更高的山頭,當我們看到身旁的砂石車在過了一段時間後出現在那山頭的高處時,就知道這一段路一定會異常辛苦的了。用牽的走完。

一堆砂石車伴我們環島:

南澳用完餐已是1430,接著第三段爬坡。這一段坡度稍緩,但是卻很漫長;不太陡地爬了好長一段路,我們又到了一個很高的地方,好在的是這一段有南澳隧道打通,穿過去以後就直接接下坡,還是牽了一段路(單車上坡真的是很令人難受)

猜猜看進蘇澳前的第四段會不會比較輕鬆呢?完全沒有!上坡非常地長,我們牽車牽了好久才走完(因為坡度也大)加上又下雨又掉背包的,冷颼颼的海風加上天色又暗得很快,精疲力盡的我們走這段路時真的是有夠狼狽的。

但這些直到看到蘇澳市之後一切好轉,夜晚的蘇澳港的確漂亮。找到一家便宜的金華旅社落腳,洗完澡、吃豐盛的晚餐、拆縫智齒的縫線。完成後,一切美好,這家旅社的熱水爐很酷,用原子碳燒開水的,老闆不時要來加炭火,旁邊給人掛衣服烘乾,兩個人一晚共700元

環島第五天的相簿連結

沒有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