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大三寒假單車環島_Day3

台東市→鹿野→關山→池上→瑞穗
時間:1/19 0730→1730
里程:108km

早餐用完郭昱媽媽親手包的水餃,還有紅麴豬腳後飽滿上路。跟郭昱爸爸說的一樣,進了花東縱谷後,非常明顯地就是中間一條大省道,旁邊是開闊的各式農田,最旁邊是中央山脈&海岸山脈夾抱,大道綿延到視線盡頭,看不到終點,今天一整天路的兩旁都是農作物:水稻、蕃茄、油菜花、高麗菜、果園、還有養蜂人家呢。空氣在這裡真的比西部好太多,完全不會讓我有想戴上口罩的念頭產生。

今天跨過不少溪流,環島完就會清楚,凡是要跨越溪流、鐵路種種,就是代表你要先經歷一段上坡、然後再一段平路、接著會有一段下坡。上坡一定是痛苦的,但是下坡卻不一定能滑多久,風阻一來一下子就沒有速度了。(所以一路平是最好的)
這裡真是太漂亮了,讓人想Long Stay:

午餐吃一家自稱很有名的關山便當,60塊吃的量比育樂街少,有點貴但是米真的很好吃,讓人想買關山米但不會想去多買它的便當。除了剛進瑞穗北迴歸線前的一段大上坡外,今天花東縱谷一段沒有什麼難處,而且風景很好,滿適合短程騎單車遊玩。

今天抵達目的地比較早,於是想住住看有沒有不用錢的地方,終於我們鼓起勇氣去警察局問有沒有可以遮風避雨的過夜地方,看得出來,他眉頭深深地皺了一下(錯愕),但警察先生還是很認真地幫我們想了一個地點「那...你們到下面的旅客服務中心好了」雖然最後我們還是去住民宿了,不過這次的經驗還是頗有趣的。

瑞穗,市街小小的,就火車站前附近比較熱鬧。可能是因為泛舟盛行的關係,這裡的民宿非常地好找。

環島第三天的相簿連結

沒有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