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大三寒假單車環島_Day1

台南市→高雄(湖內、路竹、鳳山、鳥松、大樹)→屏東(市、內埔、萬巒、潮州、新埤、佳冬、枋寮、山鄉)→楓港
時間:1/17  0820→1800
里程:122km

從台南市出發,找到大同路沿著台一線走。這是環島之旅的第一天,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騎多遠,不過目標既然已經定在楓港了就儘量到那裡,反正到不了就另外找落腳而已。

一路騎到路竹,在王博三叔家補充了沒帶足的垃圾袋(包背包防水用),短暫停留便繼續上路,其實從台南要騎到高雄真的不用很久,沒什麼上坡。速度不會與機車差太多。進高雄市之前,我們走松楠路避開進高雄市後預期得到的擁擠交通與細細規劃分配的土地,於是高雄很快度過,早上11:10。

早餐提供的能量此時即將用罄(感覺得到血糖的低落),騎上高屏大橋後我們兩個用瀕死的速度走完它;看到歡迎蒞臨屏東縣的標誌,停下來拍照順便吃個零食補充血糖。重新上路後我們的首要目標便改成尋找食物,無奈在縣市的交界處這一帶儘是輪胎業與汽車修護廠,速度是會隨著血糖的下降而下降的,用大約12km/hr的速度到了1220終於抵達食物,雖然只是滷肉飯但卻無比美味。

上路後繼續在屏東縣境內奮鬥,3點半左右原本一直陰爽的天空開始滴雨,奧!這可不好
這幾天環島天氣其實算很不錯,沒有讓我們遇到大太陽的天氣,只是偶爾滴些雨水討厭了些。躲了一陣雨後,漸漸地海已出現在我們右手邊,沿著靠海的枋寮我們追逐標示錯誤的路標好久好久,明明1430時我們就看到路標寫楓港38km,正當我們樂得快抵達終點,騎了一小時多後卻又看到楓港37km的標示 (這是我們時速不到1km的意思是嗎!?)


楓港原來明明沒這麼近,我們白高興一場。不過也終於在天快黑的1800進了楓港,在台1接台9前找到了一家民宿,400人/晚,是套房,房間廁所都很乾淨,一定要推一下這家

元龍民宿:
0937380712  許先生   /    0912783615  許太太

晚上早睡,希望明天的南迴不會太難過。

環島第一天的相簿連結

沒有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