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匈牙利遊記/見習-第2天 (開始)

8/6(四)

今天當地的接待人員Erica要帶我去醫院找有空的醫生讓我見習
在這裡的開刀房醫生、護士都是穿襪子+白色柏肯鞋的東西
我換好衣服後進了一間正在進行中的手術室
上方的牆壁真的有像醫龍中一塊觀望的窗口
人員有主刀醫師*1、助手*1、器械護士*1、麻醉師*1、技術員(操控體外循環機)*2
麻醉師真的要常常地站到病人頭上觀察病人狀態作調整
我看到旁邊的注射筒有寫著Dobutamine及Ach的字樣


主刀的醫師邊剝離心包膜邊告訴我說這就是CABG,此時助手正在取大隱靜脈
我站在麻醉醫的位置(就像荒瀨一樣,有個band可踩)可以看到整個手術的情況
大隱靜脈取下來後,要確認整段完整不會漏水
有漏水或是有分支的地方都用一個類似訂書針的機器訂起來
再三確認沒漏水後才可以用來做繞道手術,從Subclavian A.引流血液到梗塞的地方(醫師說梗塞的地方有Fibrinoid necrosis,心肌顏色還真的有不一樣)

接完血管後因為這個病人的心室還有一點Aneurysum的樣子
醫師還得做點修補讓它變小(我沒有聽得很懂,不過這個不就是Batista??)
接著還裝了Pace maker,真的就是一條導線勾在心室壁上,然後連到體外

結束收尾時心包膜感覺只是胡亂地縫一下
然後用鋼絲把切開的胸骨綁起來 (很費力的感覺)
然後分別縫合肌肉、皮膚,就大功告成

整個CABG開下來真的超久的,我是已經開始一段時間後才進去
還站了快5個小時,腰真的好酸唷


跟完刀後跑到宿舍的餐廳用了來匈牙利的第一份正餐,薯條+牛肉
快速吃完後麻煩Erica帶我去辦車票+學生證
一路上我們聊了不少,Erica是一個英文很溜且很心直口快地當地學生
所以當她說經過一天感覺我的英文有在進步,我還滿高興的

拿到車票後我就可以到處趴趴跑啦,在地面電車的Debrecen Plaza站附近有這裡最大的Mall,Forum
在這邊我買了牛奶、燕麥、麵包等等省錢的食物準備長期度小月(因為這裡的Weekend program要花好多錢),還補足了一些生活用品,回到宿舍打打日記後
跟刀+採買真的讓我現在感覺非常地疲憊阿...準備來睡覺休息一下

1 則留言:

Small Sand 提到...

我大前天跟了一個六個小時的刀XDDD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