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匈牙利遊記/見習-第6~7天

8/10 (一)

昨天結束布達佩斯之旅,今天起了個大早,7:30趕到醫院卻發現我的醫師SZOKOL休假去了,要下個禮拜一才會回來,現在我有一個禮拜的時間不用到醫院去! (看來心外工作雖然辛苦,但假期可能也不少呢)

我決定要把時間花在探索Debrecen這個城市上。於是從早上我在校園內四處遊走,之後則撘電車到城市內其它地方,熟悉環境。在Kossuth te'r有tourist information,在那裡我拿到了一張Map,這裡有一座醒目的大教堂,第一天我到Debrecen就注意到它

此外在Debrecen Plaza有兩間很大的Mall(MATCH & FORUM),是採購民生用品的好地方。下午CP們告訴我們禮拜三將有個Internation Food day,因此晚上跟俄羅斯人及埃及人又做了一次採買。一開始我打算做綠豆湯,但在超市好像找不到綠豆,現在我開始思考別的東西當作備案。


8/11 (二) 晚上Club,喝酒去!

這是我無所事是的第二天,早上我在地圖上找了一間Deriter Museum參觀,這是一個不是很大的Museum,其建築在當地也不算很有特色(但在台灣可就相當有特色了)。入場費是學生票750Ft,有部分展示沒有英文解說(這在匈牙利是還滿常見的困擾),所以我只能走馬看花地瞄一瞄展覽品過去。

這裡的展覽品有很大一部份是在訴說Debrecen這個城市的發展史,起先這裡有一位領主,而附近的土地皆是屬於領主一家的(Debrecen便是以該領主的姓氏命名),後來漸漸繁榮富裕起來而成為商業貿易的小鎮;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這裡逐漸從商業性質轉成文化及醫療特色為主的城市,我待的University of Debrecen據說是匈牙利醫學教育最好的一所大學,由於學歷被承認及擁有如學費、生活費低廉的優點,每年吸引許多外國學生攻讀它的國際般(國外版波波?)

晚上CP邀大夥兒去Club喝酒聊天,原本還擔心不會喝酒又沒辦法用英語聊天的我怎麼辦
但事後覺得這是一件還滿好玩的事情
黃湯下肚後,真的覺得我的話變多了,每個人也都變得健談許多。或許是因為我音量也放大、大家聽得比較清楚的關係,突然覺得我的英文有進步,大家都一次就聽得懂我在說什麼了 :)


喝酒時還遇到一個喝醉了的Hungarian,鍥而不捨地跟我們裝熟、邀酒,第一次遇到這種人讓我大開眼界,他可以跟我們這些完全不認識的人持續攀談2個小時,真是有夠了不起


1 則留言:

Small Sand 提到...

呵呵 我也覺得出國這個月
會變的很敢說英文...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