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匈牙利遊記/見習-第13~15天 名不符實的見習

8/17 (一) 8/18 (二) 8/19 (三) 名不符實的見習

禮拜一理論上應該是我回到Cardiac Surgery department找Dr.SZOKOL繼續跟手術的日子

這天我到了醫院,在一位技工的幫忙下等到了Dr.SZOKOL,原本我以為他就是上上禮拜五我跟刀的那位醫師(當時在手術室我們全身都包緊緊的,無從辨識)。從他的反應看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不過他答應幫我安排讓我有地方可以跟,最後要我到Cardiology的ICU,在那有一位R及幾位護士照顧幾個MI的病人。

不湊巧的是,匈牙利這邊從20~23日是他們國家的大假期,這家醫院屆時將會休假,於是ICU的病人不多,且沒有什麼新病人,剩下的3個病人也是情況非常穩定的,一整個早上可說什麼狀況都沒有發生。

在ICU同樣有一位交換學生,她從波蘭來這邊做三個月的Practice。
在醫院裡大部分的人只會講匈牙利語,只有穿白袍的醫生會講英文,我們兩個人在ICU同樣是沒有事情可做也沒有事情可看,只好聊天。這位波蘭學生英文說得不錯,最後今天的見習就在看病人睡覺、聊天中結束。

我可以感覺得到,其實醫院內有許多匈牙利人是滿熱心的,他們願意提供我們協助(ex:帶我四處跑尋找醫生的技工),有時我感覺到匈牙利人冷漠,我想有很多是來自於語言的不諳,使得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幫助我們。

禮拜二我請Erica幫我轉到General surgery department,希望在那邊可以看到一些東西
醫生告訴我請我明天早上7:45再到ICU等他 (But隔天我去等了25分鐘,沒看到醫生人說...)
我能在醫院的日子只有這禮拜一、二(已過)、三。下禮拜一、二
含上上禮拜看的手術,我來這邊真正待在醫院的日子最多也不過5天!!!
Wow~ 這一個月真的可說是一趟旅遊+探險而已,好吧至少我有得到這部份的經驗...
雖然說其它Outgoing好像也都遇到類似的狀況,不過大老遠來這邊,我真的希望能多看些東西

晚上有第一位要離開回國的Christus歡送會,大家在酒吧聚會聊天到12點
店家打烊後還有另外一群人要為他續攤喝一杯
(有八卦是:他與日本來的Aeri在這短短的幾星期中感情持續加溫,繼前幾天他們一同到Budapest過夜出遊外,今天已經正式牽手升格為男女朋友了!!!)

在這幾個星期中有幾位Outgoing的生日,儘管有些人不一定很熟
但大家仍會替他們慶生。除了感受到外國人對生日的看重外,也感受到外國人的溫暖

沒有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