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匈牙利遊記/見習-第17~18天 Eger自助旅遊

8/21 (五) 8/22 (六) Eger自助兩天一夜遊

出國以來一直很想完成的一件事就是:完成一趟自助旅行,獨立地完成
從我到Debrecen之後,我已經完成了訂機票到順利抵達國外另一個城市的過程
由於我們是見習交換,之間幾次出遊都有Contact person帶著我們去玩
此次趁著許多Outgoings都各到其它國家探險的時候,我選擇一個人到Eger旅遊

早上從Debrecen買火車票到Eger,次等艙+學生證折扣只花了980Ft
到Eger的火車多半要在Füzesabony換車,Füzesabony到Eger的火車是我在匈牙利看過最漂亮的了!

抵達目的地後先找I,拿到Eger的旅遊地圖及找了一家便宜的Hostel安頓好行李
我很喜歡Eger的其中一張tour guide,它把這個城市熱門的15個景點都列在上面,並附有英文簡介及地圖,我只要照著這份Guide的指示就可以很不傷腦筋地規劃好我的路線
下午開始跑各個景點,由於Eger並不是很大,這兩天的行程我都是靠雙腳完成的

景點1:Eger Castle

因匈牙利人在1552年抵禦土耳其人入侵的戰役而聲名大噪,據說當時指揮官 István Dobó只靠著包含婦孺不到2000人的力量擊退超過8萬名的土耳其士兵。不過在1596年土耳其人仍然成功地佔領了此城。現在的Eger城堡城牆仍是市中心的高點,可以眺望旁邊Eger可愛的房子,景緻相當好。


景點2:The minaret (回教的尖塔)

1596年被攻陷後,Eger被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統治了91年之久,土耳其人也將回教帶入這個地方。除了將教堂改建為清真寺(Mosque)外,還興建了現在的Minaret。
這是一棟40公呎高的建築,經曆數百年的時光,保養地相對完善,遊客可付200Ft登上狹窄的塔頂眺望,那可是高的嚇人的一個眺望台呢!我怕高,拍完照後就趕快下來地面了...

景點3:Dobó Square

是Eger的主要廣場,為慶祝1552年擊退土耳其人之役所建,並有指揮官István Dobó及當時守護城堡士兵的雕像。旁邊就是城內兩大教堂之一的Minorite Church (方濟會教堂)

景點4:Minorite Church (方濟教堂,也有人稱密諾瑞特教堂)

就在Dobó Square旁邊,據說是中歐最美的巴洛克式教堂之一,內部氣氛寧靜安詳。入境隨俗,我也忍不住隨旁人坐在席間沉澱了一會兒。

景點5:The Basilica

Eger兩大教堂之一,也是匈牙利第二大的教堂,是Eger唯一的古典主義建築,內部同樣肅然華麗,天花板上的壁畫也很精采,別忘了抬頭欣賞。

景點6:The Lyceum

在Basilica對面的一棟巴洛克式建築,現在為學校的上課地點,其上有望遠鏡博物館及一間有趣的小房間,房間內有一架潛望鏡,可以將Eger市全景投影在一張白色的桌子上,且影像清楚到可以數出建築物樓梯的台階數,非常有趣。


景點7:Thermal water

因為我沒帶泳衣,這個地點就沒有下去體驗了。這有點像台灣的水上樂園,多付一些錢就可以加泡溫泉。聽說Eger泡Thermal water比其它地方便宜,從外面的人潮來看,這應該是一個非常熱門的地方。

景點9:地底下的Archbishop's palace (大主教宮殿)

入口在Basilica的階梯旁,為1804年Eger大主教的居所。由地底下七縱七橫通道隔出的空間,展示有18~19世紀的文物。因地底下溫度可長年保持穩定,據說曾被當作儲酒的酒窖使用。這個景點需付費(950Ft)入場,有專人解說,匈牙利文及英文皆有,但英文版的介紹很明顯地精簡了很多。


景點10:Szépasszonyvölgy-"Valley of beautiful woman" (美人谷酒莊)

Eger素來以美人谷所產的白葡萄及紅葡萄酒聞名。這裡的氣候適宜,馬蹄形的山谷旁種植了許多的葡萄樹,主要有4種品種:Muskotály(白葡萄)、Bikavér(公牛血的特定葡萄品種)、Leányka(具有香草味的白葡萄) 、Médoc Noir(口感豐富且具有甜味的深紅色葡萄)。酒窖多半是嵌入在山壁內建築,所產的葡萄酒質優且價格低廉,是到Eger來的Must buy。


在這裡要推薦一下我在Eger所待的
Imola Hostel。它就位在Eger Castle旁,一晚3630Ft
格局為3間雙人房共用一套廚房(附微波爐、冰箱),廁所和浴室是分開的,浴室有乾濕分離。
房間很乾淨,抽屜衣櫃都可上鎖,1F有約8台電腦可免費供使用,整棟旅館共有300張床位。


Address: Eger, Leányka utca 2.
Reservation: (+36) 36/520-430
E-Mail:HOSTEL@IMOLANET.HU
Web-Site: www.imolanet.hu/hostel
整體而言,Eger感覺是觀光業很發達的一個城市,路上處處可見各式各樣的外國人
城市的建築在都市更新中仍保有中古世紀的典雅及悠閒的氣氛,是一個很有味道的小鎮,加上規劃很好的Tour guide,我覺得這兩天的行程很棒。
更多照片請點連結


1 則留言:

Small Sand 提到...

我有待泳具 可是都沒機會碰水 埃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