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大隱靜脈

暑訓過後,我也著實過了許多天舒適的日子。沒有重訓、沒有痠痛的肌肉
這幾天來過得真的是非常地舒服,讓我越想越是慚愧
於是決定該來跑個操場保持一下體力。

今天晚上九點,我戴加重護具到光復跑了五圈操場
正當我興沖沖回來脫鞋準備洗澡時
技安突然發現我大腿內側有一條好大的靜脈,一直延伸到小腿內側去

沒錯,它就是傳說中的大隱靜脈!!

其實一開始我們老早就忘了他是大隱還是小隱的了
還是查書後才想起
大隱是從大腿內側表層一直延伸到小腿內側表層去


小隱是popliteal vein的延伸,從腹側膝蓋一直延伸到小腿下去

它們全都是Femoral vein的分支唷


奧!還了好多給老師唷

沒有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