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ASUS M2N筆記型電腦Ubuntu安裝

開始玩Ubuntu,第一個嘗試的就是把它灌到我的M2N筆電中
想說桌電要留著打大電動以及作些影片剪輯、轉檔的工作,所以把Windows留著

沒想到筆電安裝Ubuntu的路一直很不順遂,
直到最近暑假,空閒多了於是有較多的時間讓我拜尋google解決我所遇到的問題

1.無法進入Live CD,不斷地重開機:

這是第一個遇到的問題,電腦讀得到Live CD,也可以顯示出安裝Ubuntu的字樣,但選擇確認後電腦就掛在全黑的螢幕上不再有任何動作,只有左上角一個游標閃動著,等多久都一樣。
Google了後發現,華碩筆電有不少的使用者都出現了這個狀況。
解決辦法是在選擇完安裝語言後,按F6鍵入boot:live acpi="off" 這樣就可以安裝了


2.進入Ubuntu後沒有聲音、Fn鍵沒有作用:

其實對我影響比較大的是沒有聲音這點,這樣影片、mp3、廣播都大失其趣,電腦用起來也乏味了許多。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音效卡驅動程式太舊的問題,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更新音效卡驅動程式上,但並沒有任何效果。看到網路上也有非常多同樣是SigmaTel公司出品的使用者在尋找讓他們手上Ubuntu"出聲"的辦法,更是讓我堅信自己筆電的問題出在SigmaTel公司的音效卡上。

折騰了半天,結果問題是出在一開始下的acpi="off"指令上。
ACPI(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是一種新的能源管理模式,它能將能源管理的功能整合到作業系統中,使用者可以透過作業系統直接控管整台電腦的軟體與各項符合且支援ACPI規格的硬體設備,也提供一個更方便的使用者視窗介面,因此而可以達到較佳的能源使用效能。

因為一開始我就把acpi給關了,於是包含音效卡等的一干東西電腦就讀取不到,所以出現了沒有聲音的狀況。但把acpi打開的話又會使電腦進不去Ubuntu(試過的確如此)。後來終於找到了問題的癥結點,就是要把Bios的驅動程式更新,這樣就可以把ACPI打開進入Ubuntu,也就可以聽音樂囉!
更新ASUS BIOS驅動程式的辦法:下載WinFlash(這裡提供xp版)後掛載新的BIOS驅動即可


現在我的Ubuntu總算是可以發聲了,非常高興!

1 則留言:

Small Sand 提到...

恭喜恭喜!!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