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四種溝通風格的人

From天下雜誌:「掌握溝通風格

溝通風格可分為親和型、表現型、分析型及駕馭型四種。
  1. 親和型的人,表現出來的態度是合作的、支持別人、給人溫暖,給人的印象是善於外交,個性的優點是有耐心,對於組織相當的忠誠。
  2. 表現型的人基本上個性率真、外向,具熱誠感染力說服力強,喜歡有趣的事。
  3. 分析型的人個性較為嚴肅一絲不苟,謹慎小心,做事按步就班,否則就會亂了步調,分析推理力強是其特點。
  4. 駕馭型則個性獨立,坦率、果決、實際且講求效率,企業主管的風格以這類型居多

以業務銷售為例
  1. 如果所要溝通的銷售對象是屬於親和型,那麼你必須瞭解此型的人希望你能對「他個人及他的問題表示關懷」,亦即須表現出溫暖與關心。
  2. 對象是駕馭型,他需要的是直接「告訴我購買後最終的結果是什麼」。
  3. 分析型較著重思考推理,因此需要「一個切合實際的建議」
  4. 表現型的人則喜歡與「有能力,富有想像力的業務人員」溝通。

沒有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