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在Ubuntu下安裝PDF XChange Viewer

PDF XChange Viewer是我在Windows底下最常用的pdf閱讀器
它不但免費、啟動快速,還可以在pdf上畫螢光筆、標底線等作註記,是閱讀文章的好利器

Ubuntu裡一些pdf閱讀器其實效率很好,但如果說要有螢光筆畫記的功能
我還沒有找到一個非常滿意的程式
參考了Nelson的文章後,
透過Wine現在我在Ubuntu底下也可以用PDF XChange Viewer看pdf了
作法如下:


  1. 先安裝好Wine


  2. 官方網站下載可攜版的PDF XChange Viewer軟體,(選Portable ZIP)


  3. 下載回來解壓縮後,將整個軟體資料夾(假定為A資料夾)移到
    /home/你的帳號/.wine/dosdevices/c:/Program Files/底下


  4. 下載此執行腳本,用文件編輯器打開它,將第23行的位址指向Program Files底下A資料夾內的PDFXCview.exe檔 (在我的電腦是/home/youthyear/.wine/dosdevices/c:/Program Files/PDFX_Vwr_Port/PDFXCview.exe),好了後儲存


  5. 將這份檔案改成可執行檔。對它按右鍵>屬性>權限>勾選『允許檔案做為程式執行』


  6. 將它移動到「/usr/bin」底下 (若遇到權限不足的問題。可以下載這個檔案,把它改為可執行檔,之後執行它便可以用root開啟檔案總管)


  7. Nelson大的文章上有提到接下來到終端機下sudo mv PDFXCview /usr/bin的指令,但是這邊我試過後會顯示抓不到這個檔案,不過這步驟一定要做,下面的步驟才會順利
    接著要把PDF XChange Viewer設為pdf的預設瀏覽器:


    1. 選擇任一pdf檔,右鍵點選『以其它方式開啟』


    2. 接著選我們剛剛的PDFXCview,或是在『使用自訂的指令』那裡填上『/usr/bin/PDFXCview』


    3. 這時候再任選一pdf檔,右鍵>屬性>以此開啟> 選擇PDFXCview即可

    2 則留言:

    Xu Jia Jun 提到...

    我是Lubuntu 10.04,
    直接下載安裝檔,裝了就OK了耶
    而且滑鼠右鍵選單就可以預設開啟 囧

    仙草冰 提到...

    首先恭喜樓上,這個方法聽起來把事情單純化許多

    推測差別應該是在於
    你使用的應該是安裝版本
    而這裡介紹的是Portable版本的使用

    不過這的確是個吸引人的做法
    下次我重新安裝Ubuntu時試試您的方式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