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2012/7/30 離開台南前一天

住了七年的台南,終於要在明天搬走了
雖然早在6/2就舉行完畢業典禮
但為了準備7/28、29的國考,在台南多住了兩個月
如今,不捨的感覺甚至比畢業更甚

感傷的氣氛從昨天開始
連續3年多,每個禮拜日下午5點是我順天羽球館上教練班的時間
昨天星期日,上完班後我拉著教練、同學照相
跟他們說我要離開了
聽到說我下次以後就不會來了
一個小孩子瞪大眼睛地說:為什麼?
另一個傢伙說:你可以在台南工作啊?
陳教練說:這些小孩很喜歡你,任何時間隨時歡迎再回來

是阿,何嘗不就在台南工作了?
如果說有什麼讓我會想念台南的,這球館的回憶定佔有重要地位

晚上和同學去看電影
片末,大家在戲院外討論劇情、聊天
凌晨1點多,晚了,但是我不想走,這一說再見
彷彿在宣告從此,我真正要結束這七年的大學生涯、以及告別台南這個城市


今天早上,吃完午餐後
騎著腳踏車,開始做離開台南前的準備
我去寶雅買理髮師建議我去買的打薄剪刀、去小北百貨添購我找了很久的C型夾
我騎著腳踏車,慢慢地沿著我熟悉的開元路、林森路、東安路、勝利路騎
王記雞肉飯、港記燒臘依然大排長龍
寶雅裡依然有許多情侶在逛街
成大校園,工學大道上幾個學生慢慢地騎著腳踏車
這一切的一切,我都再熟悉不過了

隨後,腳踏車也跟我說再見了,我騎到勝利校區,將它賣給了腳踏車部老闆
老闆估價,說著它輪子舊了、外胎也舊了
是阿,都騎了4年。連我為了環島而換新的坐墊也裂了好多洞
賣了它,多不捨

七年前高中畢業我離開台中,都沒有這麼不捨
是什麼樣的魔力,讓我對台南有這麼多的眷戀

或許高中前,我的重心都只在家
可是來到這裡,除了課業外;生活上我已跟這個城市有太多連結
有些店、有些人、有些景物,我已經很習慣
離開這個城市,代表著生活習慣上的大轉變,我想這是我不捨、不忍離開的原因

但,即使台南很好、安於現狀很棒
我想我還是得趁著年輕時多嘗試改變、多體驗多見識:各種生活
我知道唯有藉此,在20年後我才不會怪罪自己,沒有把握機會
也只有這樣,我才能找到更多、更好的、我喜歡想要的 ─ 生活

沒有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