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美國行_NewYork

NewYork給我的感覺:
超大都會,美國的人行道很寬敞,難得有讓我感覺在街上走比台灣還擁擠的狀況。萬頭鑽動、尤其是地鐵站裡,人非常多,也異常悶熱(可比光二最酷熱的那段期間),整個紐約都會區非常的大(最近新聞有2個男子挑戰在24小時之內搭完紐約地鐵的每一站,可見地鐵系統之龐大),Manhattan、Queens這兩區就足夠讓我們6天的行程逛不完了。由於地層堅固加上都市發展的關係,摩天大樓比比皆是;低矮的建築裝潢也各異其趣、各自精彩。
繁忙、有活力,「紐約」把都市這兩個字的真諦發揮得淋漓盡致!


(接續)第20天-8/12(日)

抵達紐約時約為18:00,進地鐵站買7-day Pass:24
→103 St. (subway)
→HI (walk / check-in:38/day)
紐約的HI給我的印象不是很好,房間人數8~12不等,上下舖、個人空間很小,且澡間是住過的HI裡最不乾淨&方便的。而且很貴!
→Dinner (大漢堡:10.26 好飽)


第21天-8/13(一)

Breakfast (牛角麵包:1.7) 紐約HI沒有提供免費早餐
→59 St. (Central Park的"正門",開始逛)
中央公園非常的大(我猜應該比台南市還大),裡頭有許多哥倫布的雕像,據說是為紀念他而設立
→Bethezda fountain
就是在Central Park裡儘可能地多走一些地方,之後拿出指南針找出口
→Flushing (簡直就是中國城!!)
15:00到Flushing的我們驚喜地發現一家火鍋吃到飽的店(算午餐價唷:16),這可是在美國晃了快一個月的我們盼望了很久的味道
→Yankee Stadium
原計畫要看王建民的先發賽,但我跟顏喬林沒買到黃牛票,也好(省下了約60$),回去旅館附近在一家高級的中日式餐廳看轉播,只點了一晚酸辣湯(2.8$)的我坐了一場球賽,雖然店員一直說沒關係但真是不好意思
→HI (check-in *5天:19x元)


第22天-8/14(二)

早上計畫到Metropolitian Museum of Art (雄偉且遠近馳名,採樂捐入場制:10),但走到地鐵站才發現我忘了帶Pass,回旅館去拿順道在路上買了McDonald當早午餐:3.5
→Times Square
在這邊我們花了59.5元買Broad way Musical的票(LES Miserable )
→Lunch-Dinner (Pizza+IceTea:9.96)
→Times Square附近的玩具反斗城 (等晚上的音樂劇)
→Musicals (很精彩,高級舞台設備、演員&觀眾都很多、佈景華麗。結束時已是晚上)
→McDonalds (沒吃晚餐,買Drink:1.72)


第23天-8/15(三)

→沃克菲勒廣場
→Lunch (Beef noodles:5.5 / 家鄉味阿!~~~)
→N.Y. public library (也算是個景點,有解說員,但遊客明顯少多了)
→Wall St. (看Stock Exchange、金牛)
→South Ferry (到勝利女神島要錢,到Staten Island不用錢)
→Staten Island (free)
→Dinner (很大的Sandwich:11)
服務生是一個很可愛的法國小子,看起來應該是來N.Y.打工的
→South Manhattan
在船上遇到一位北醫升大五的學姐,一個人來紐約20幾天了,很勇敢!
→麥迪遜廣場 (今天有賈斯汀的秀,很多女性觀眾)
→逛書店 (有英文版的火影忍者呢!)
→HI (到旁邊水果攤買1/6西瓜回來自己切,便宜又好吃:1)


第24天-8/16(四)

→5'th Avenue (在Disney's shop買撲克牌*1:8.67)
→F.A.Q Schnuer 玩具店 (裡面超多娃娃、各式玩具、方塊)
→Lunch (Food-express 漢堡+Yogurt百匯:7.82)
→U.N. (沒有台灣的旗幟,可惡!)
進入聯合國算是進入另一個國境,需要檢查行李
→Brooklyn bridge (通往傳說的黑人區,很長很宏偉的一座橋)
在橋上又遇到北醫的學姐,很巧
→Dinner (Japanese food:13.25)
→Empire Building (ticket:25)
(四)Empire building開到 AM 2:00。18+7元的入場有不錯的語音導覽,有中文!
紐約的夜景"非常非常"壯觀,四面滿滿都是都市燈光!


第25天-8/17(五)

Breakfast:1.65 (不喜歡NY的Hostel,沒有供應早餐)
→Columbia University
→Lunch (Korean fried rice:8.5)
半路跑去AVEDA專櫃買Face Moisture Cream:21.45
→Washington Sq. (但下雨了,於是我們跑去MACYS百貨,在裡頭Starbucks買了個優格:3.2)
→Dinner ( Chicken teriyaki at Manhattan Mall:6.37)
→Back to HI


第26天-8/18(六)

Breakfast (小麵包*3+大Peach*1:1.64)
→Check Out
→錄影帶店買到Philadelphia的車票:10
→Lunch (Chicken-Salad bowl:6.2 車上吃)
車子12:30出發離開紐約

沒有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