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不吐不快的個性

是我的一個問題,雖然不清楚這個問題是我所有的問題中算不算大的,但一定要調整

以前,在自己還不能分辨大多數事情對錯的時候
我會乖乖地,就按照大人說的、多數人做的去做
能對得起別人就好
這樣的處理,很妥當、卻也不帶情緒

現在,自己漸漸能判斷一些對與錯之後
全部的事物,一個一個都貼著標籤、帶著情緒進入自己的世界
我著急著釐清哪些是對的、哪些是錯的。以便決定自己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
我覺得對的事,要大力的支持
我覺得不對的事,要大聲的反對
好像是一種成長。卻又明白地突顯出自己的膚淺、不夠圓融

想想自己真正想成為的人,到現在始終不一定描繪得出來的一個人
雖然是個模糊的、或許還會變動的印象
但我想那應該會是個理智、卻又不慍不怒的樣子

找出自己喜歡的事需要智慧
能圓融地處理不喜歡的事,我想這又更高明了
(至少我可以看到,身邊有人可以處理得很好,又不需要面紅耳赤地證明它辨事的能力)

沒有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