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3ds Max作業回顧

為了白袍影片而重新溫習了2年多前學習的3D電腦動畫
心血來潮想來紀錄一下當時花了一個學期到底做了哪些作業
(這些作業真的一點都不容易做阿,一個作業平均應該有要花8小時以上才能完成)

作業一
做簡單動畫的練習,做得太醜了,一點也沒有想回顧的慾望

作業二
好像是建模的練習,我做了自己的手機(這次它也有在白袍典禮亮相唷)

作業三
彙整之前所做的皇后、騎士、城堡等等西洋棋的棋子,要完成一個完整的西洋棋盤

作業四
動畫的練習,製作一個古式電話機,並設定一個動畫使話筒舉起並有撥號的動作

作業五
也是動畫,建模一架戰鬥機並讓它飛行,要看到螺旋槳的轉動

作業六
粒子系統的練習,建模一艘宇宙船並模擬其受到光波射擊、爆破

作業七
忘記是什麼主題,因為快過年,我做了個爆竹拜年的動畫

作業八
建模自己的房間(當然這裡做的一點也不像我真正的房間),並練習在同樣的效果下刪減專案檔的面數,節省電腦資源

↑讓我煩惱很久不知道該怎麼做的鍵盤,使用貼圖的方法解決後變成房間中我最喜歡的角落

↑房間全貌

作業九
期末的大作業,建模小胖子。頭部耳朵、鼻子、嘴巴加上四肢的手,要花很多時間來做這個作業
(要是頭髮不能用帽子遮掩就要花更久了)

3ds Max是我修過的外系選修中最花心力的一門課,不過成就感報酬也相當高。
每個作業都是事前自己不敢想像自己能完成的東西,事後忘了也會想說當初怎麼做得出來這麼複雜的東西

2 則留言:

Small Sand 提到...

推最後一句話!
這就是學電腦的魅力所在~~

仙草冰 提到...

賓果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