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新住民的傳統服飾

八月的PGY社區課程
某天到賽珍珠基金會,他們主要工作內容為幫助台灣新移民解決生活上的問題
新移民絕大部分為女生,主要是外籍配偶(大陸最多),以及外籍看護。

新移民移居台灣的同時,也將他們的傳統服飾給帶入了台灣
上了這堂課這才發現透過傳統服飾,其實是可以很容易辨別出他們來自哪個國家


泰國
特色為露單肩,有條長方形披肩披過左肩向背後搖曳而下
相片來源:自由時報

越南
「奧黛」,像絲綢類材質的旗袍,但自腰以下開高衩。常搭配圓錐形的「竹笠」,成為越南女學生的標準配備。


緬甸
「羅衣」,又稱「沙籠」。看上去像是筒裙,實際上是將一整塊棉布圍在腰上。上衣多半為無領短袖。
相片來源:南博網

柬埔寨
男女都是棉質或絲質的上衣,下身佩上叫做「干曼」的褲裝,這種褲裝其實就是一塊大布,有錢人用錦、一般人用布,把下身纏一圈打結,然後穿過跨下,塞到後面。(據說這樣上廁所很方便)

沒有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